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线上开学首日,校领导“云端”检查指导

9月6日,我校全面开启新学期教学,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学生返校前和返校后的两周内采用线上授课。当天清晨,校党委书记赵茂程,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等所有校领导从云端“走进”线上课堂,进行线上听课,检查指导教学工作。

校领导分别听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艺术概论》《采购与仓储管理》《写意山水》《物理化学》《教育法律法规与教师职业道德》《数据挖掘基础》等课程。全体师生展现了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热情,教师备课充分,线上教学方法运用熟练,学生认真听课,积极参与互动,教学效果良好。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各教学单位负责同志也分别进行了线上听课活动。

前期,为保障线上教学的有效开展,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认真总结历次线上教学的经验,制定了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有条不紊的做好线上教学平台管理、课表编排、在线教学资源遴选、线上教学培训和模拟测试等工作。全校90%的课程均采用腾讯会议进行直播授课,并引入爱课程、智慧树、超星尔雅等平台上的线上资源,做到课前课后线上学习与课中线上直播授课相结合,有效保证了在线教学的教学质量。

下午,本学期首次线上教学工作交流会召开,校领导认真听取了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各二级学院对首日线上教学检查情况的汇总,对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组织和加强线上教学监控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制定线上教学规范,加强线上教学研讨和教学质量监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高效开展。(教务处)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