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多项举措应对河南灾情

近期,全国部分省市已进入汛期,多地遭遇极端天气。7月17日至今,河南多地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已给河南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灾情发生后,校学生工作处第一时间组织各学院辅导员对362名在校河南籍学生家庭受灾情况进行摸排。各学院通过电话、QQ讯息、视频等方式与学生联系,重点关注每一名河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通过泰州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宣传学校资助政策,确保学生无后顾之忧,安心学习。各学院迅速完成362名在校河南籍学生的摸底排查,共摸查出8名学生家庭受灾,其中有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名学生因灾情突发家庭经济困难,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后期将根据学生家庭受灾程度,给予1000-2000元的临时困难补助。

2021年,我校共将招收156名河南籍新生,目前录取工作尚未完成。为保证河南籍新生顺利入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新生入学线上“绿色通道”中加入了资助政策宣传,办理新生的学费减免缓等工作,确保新生顺利入学。

学生和家长在接到电话后,纷纷表示非常感动,感谢学校的暖心之举。我校部分学院组织学生进行募捐驰援河南,人文学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过万元。

本次专项资助工作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校学生工作“关爱传导工程”,提高资助工作的精准度,提升了资助育人成效。(学生工作处)



(图为河南籍同学对学校帮助表示感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