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泰州学院侨界联合会正式成立

6月18日,学校在行政楼1216会议室召开泰州学院侨界联合会成立大会。省侨联副主席刘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兵,市侨联主席吉江平,校党委书记赵茂程,党委副书记邓友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美林,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出席会议,学校侨界联合会会员代表及志愿者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邓友祥主持。

刘标在讲话中对新成立的泰州学院侨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正确方向;二是凝聚侨心侨力,服务中心工作;三是践行立会宗旨,精准为侨服务;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

张小兵在讲话中指出,新成立的泰州学院侨联要主动融入泰州发展大局,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在助力泰州高质量发展中凝聚侨界力量、展现侨界作为。一是增进思想共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坚持务实创新,围绕大局谋划侨联工作;三是夯实工作基础,拓展侨联工作广度深度。

赵茂程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致词,希望泰州学院侨联突出政治首位,同心助力发展;强化建设标准,认真履职尽责;开展侨校合作,竭诚为侨服务。他希望第一届领导班子不负众望、勇挑重担,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侨联组织的作用。

受泰州学院侨界联合会筹备小组委托,王美林向大会报告泰州学院侨界联合会筹备工作情况。鲁学军宣读《泰州学院党委关于同意成立泰州学院侨界联合会的批复》。吉江平宣读泰州市侨联贺信。工作人员宣读了南京中医药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等友好高校侨联贺信。

随后召开的泰州学院侨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泰州学院侨界联合会实施<中国侨联章程>细则(草案)》,选举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1人。在泰州学院侨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王美林当选主席,沈荣鑫当选副主席,石莉莉当选秘书长。

王美林表态发言,作为泰州学院第一届侨联主席,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政治引领,团结侨界群众,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树立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积极发挥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弘扬家国情怀,把侨联会员的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地方发展、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

会上还举行了揭牌和授旗仪式,刘标、赵茂程为“泰州学院侨界联合会”揭牌,吉江平、邓友祥为“泰为侨——泰州学院志愿服务站”揭牌并为“泰为侨——泰州学院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泰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焱,泰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宗斌,泰州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吉泰根等出席大会。泰州市级机关涉侨单位负责人、驻泰高校负责人等应邀列席大会。(党委统战部)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