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为2020级学生上思政课

5月6日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教授为外国语学院130余名同学上题为“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仗”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领导、形势与政策课教师代表参课。

徐向明围绕格局重构、竞争加速;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深化改革、自立自强三个方面展开讲述,着重探讨了当前世界科技发展形势的明确定位,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的主要原因;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举措等问题。

徐向明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现阶段主要科技成果。他强调,如今的中国已经成为科技创新大国,但在一些关键领域仍然需要补齐基础研究短板、突破核心技术瓶颈,特别是要解决容易被人“卡脖子”的问题。国家要强盛,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在当前全球科技创新加速、各国高新科技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只有积极应对挑战,提升核心科技攻坚能力和创新创优能力,才能真正实现由“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进发的嬗变。

最后,徐向明寄语青年学子,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树立崇高志向,坚持学术追求,勇攀科学高峰;遵循“敦尚行实、明体达用”的校训,且学且思,锤炼过硬本领,成就真才实学;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以使命担当服务国家需要,实现人生价值。

思政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听课学子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必将不负期待,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