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省委宣讲团来我校开展党史教育宣讲

4月8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同友教授来我校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校党委书记赵茂程主持宣讲报告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韩同友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为题,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切入点,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通过深入讲述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奋进新时代的四个阶段的奋斗历程,归纳总结中国共产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基本经验,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韩同友最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和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我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校、面向基层开展好专题宣讲,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4月份,我校将组建由校领导、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等组成的宣讲团,在全校开展集中专题宣讲,校领导到分管联系部门和二级学院宣讲,中层干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到所在支部和联系班级等开展基层互动宣讲。赵茂程要求所有参加宣讲的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专题宣讲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的重要环节,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把握精髓要义,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要围绕“八个讲清楚”、“十六个多讲讲”明确重点任务,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历史;要坚持深钻细研讲、把准方向讲、结合融入讲、创新方式讲,突出实际效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报告会后,韩同友还与我校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宣传部)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