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巡视整改工作安排,3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茂程主持,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第十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蒋彩霞、省纪委监委第十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陆小莺出席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紧扣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直面问题,深刻剖析,勇于担当,扎实推进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确保落细落实、收效见效。

会上,赵茂程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时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做好深入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材料等重要环节,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赵茂程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赵茂程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进行自我批评,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向明以及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并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查摆问题、挖掘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既毫不避讳地提出批评意见,也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蒋彩霞对我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鲜明突出,紧扣问题,准备充分;对照检查问题查找精准全面,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有比较强的可操作性,达到了效果,为整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她要求学校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领导班子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的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夯实巡视整改责任,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整改压力传导到位、整改任务分解到位;要加大统筹力度,深入推动任务落实,坚持重点整改和全面整改相结合、坚持巡视整改和标本兼治相结合、坚持巡视整改和当前工作相结合;要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全部到位。

最后,赵茂程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就落实整改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整改。领导班子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省委巡视反馈整改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鉴别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强化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的具体行动,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二是压实责任抓整改。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三是改进作风抓整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改进作风建设,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个人反思剖析问题整改,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真正把巡视整改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组织部)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