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声动凤城 结谊五洲”在泰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在我校圆满举行

4月1日下午,“声动凤城 结谊五洲”在泰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在我校艺术楼小剧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泰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我校联合举办。泰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兆洋,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云燕,教育局、文联、音乐家协会及各区(市)外事办公室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比赛在我校师生热情奔放的歌舞《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中拉开帷幕。张兆洋致比赛开幕词后,来自美国、俄罗斯、印尼、牙买加、加纳等国的10多位在泰外国人,精彩演绎了《我爱你中国》《我相信》《火把节的火把》《童年》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经过精彩的角逐后,我校的声乐教师希玛,以美声唱法结合中国民歌唱法表演的中国民歌《火把节的火把》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此次活动中,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协调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艺术中心、音乐学院、保卫处等部门师生在比赛中承担了组织、主持、翻译、接待、服务、保障工作,使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目前有近700名外国人在泰州工作、学习和生活,为了让在泰外国人更好地融入泰州、爱上泰州,市外办打造了“泰友好”品牌活动,此次外国人唱中国歌比赛活动是泰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我校深度合作的开始,活动中提高了我校师生外事交流、服务的能力和学校服务地方发展的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外国语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