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我校教师被团省委聘为省首届“青绘乡村”设计大赛文化导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关于把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同生态环境保护提升、沿线名城名镇保护修复、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运河航运转型提升统一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5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省规划设计集团等承办的江苏省首届“青绘乡村”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苏州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多家高校和专业设计单位的52支决赛团队,为帮助选手们呈现出更好的设计作品,推动作品落地转化,团省委面向全省聘请了13位文化导师。我校人文学院钱成教授与江苏省社科院、中国矿业大学、江南大学、扬州大学、常州大学、江苏海洋大学等单位有关专家共同受聘。

3月22日,“青绘乡村”决赛泰州集训营开营仪式在兴化市陈堡镇蒋庄村开班。共青团泰州市委副书记张鹏飞、团兴化市委书记沈妍等领导以及来自苏州建筑设计院、东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单位的参赛选手参加了活动。钱成应邀作专题发言。

3月23日至28日,钱成与选手们一起走进村庄、走进村民、走进历史,深入挖掘乡村的自然肌理、生态禀赋和历史文化。3月27日,钱成又应邀为大赛选手作《泰州与兴化历史文化概述》讲座,精心指导参赛选手,帮助创造出更多优秀作品,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和选手们的肯定。(人文学院)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