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以学促思“0”等待,用心育人“1”辈子 ——我校举办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班主任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3月24日下午,由人文学院、数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01”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以学促思‘0’等待,用心育人‘1’辈子”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在D1216举行。校学工处、人文学院、数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的100多名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和“01”辅导员工作室所有成员参会。

学工处副处长蒋风锁希望学生工作人员要具备政治、调查研究和群众工作“三种能力”,成就优秀班主任辅导员的“硬核本领”。人文学院周建飞老师以直叩内心深处的“班任工作三拷问”分享了“为什么当班主任?什么是好班主任?怎么当班主任?”。教育科学学院朱以财老师通过走心的五个“一”计划、“6+1”行动和十“心”工程,给大家带来了感动、启发和思考。“01”工作室主持人陈茂国勉励与会人员共同努力成为学生思想政治的引领者、常规工作的管理者、身心健康的守护者、专业学习的主导者、竞赛科研的助力者、最终一起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见证者。

此次经验交流会,为班主任辅导员工作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拓宽了大家的工作思路。大家在彼此学习交流、取长补短的同时,增强了责任心和使命感,促进了学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为学校“阳光学工”品牌的建设和“阳光导师”的打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01”辅导员工作室 庞静)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