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法律援助站6名师生被聘为市首批职工维权志愿者

    9月19日,我校法律援助站凌晨老师和5名大学生宣讲员在泰州市职工维权志愿者聘任仪式暨法制讲座上收到了市总工会颁发的聘书,成为泰州首批30名职工维权志愿者中的一员。 
    凌晨老师是我校法律援助站负责人,从事法援工作12年,处理过许多弱势群体维权案件。在获得了职工维权志愿者的新身份后,他对职工权益的维护问题产生了新的思考,“以往,在维护职工权益时,法律工作者一般都会关注个案中职工利益得失这个焦点,但我觉得源头建设才更重要。”
    在法制讲座上,他与大家就“如何进一步规范用人单位规章制度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法律事务专业的王慧慧说:“原来还有些担心自己的经验不够,听完凌老师的课,让我对当好职工维权志愿者有了更多信心!”
    我校法律援助站成立于2009年,2010年又与泰州司法局联合打造“泰州市大学生法律援助讲堂”,选拔在校大学生为法律宣讲志愿者,组织宣讲员走进大学教室、社区、农村、海军“泰州舰”等,给学生、居民、村干部、边防站战士、海军官兵、广大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和法律援助制度。讲堂开设以来,开展法援宣讲上百场,受听群众达2.5万多人次,发放法律援助资料3万多份。大学生法律援助志愿者通过各种途径维护社会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为泰州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法律援助站)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