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泰州学院新校区19日正式启用——市委书记蓝绍敏、市长陆志鹏揭牌

9月19日,泰州学院新校区正式启用。泰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市委副书记、市长陆志鹏揭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卢佩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胜利,副市长贾春林,市政协副主席刘励,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长奚爱国,市政府秘书长王群,海陵区委书记徐克俭,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严晓明以及泰州学院党委书记李久生、院长温潘亚等出席揭牌仪式。 

泰州学院新校区于2012年10月开工建设。短短一年多时间,新校区一期工程已全部竣工,总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21万多平方米,建有教学楼、实验实训楼、图书馆、学术交流中心、行政办公楼、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六幢主体建筑及相关配套工程,体现了“兼容整合、文脉相连、书香满园、传承创新”的设计理念,成为泰州一道崭新亮丽的风景线。2013级和2014级本科生及部分专科生计4000余人将入驻崭新的现代化校园。 

揭牌仪式上,李久生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关心、支持新校区建设的市领导,高教园区管委会、海陵区领导和各部门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新校区的正式启用,是泰州学院发展史上又一新的里程碑,对于学校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对泰州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影响,增添新的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大力增强科学研究能力、大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整体水平,力争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 

严晓明指出,泰州学院新校区功能尚在逐步完善,学生公寓、人才公寓和后勤配套用房以及艺术楼、继续教育中心等教学场所都将加大建设力度。高教园区将和学校紧密配合,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尽早启动二期工程建设,力争2015年底全部完工到位。 

市长陆志鹏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泰州学院新校区建设是加快泰州市高等教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向教育部的郑重承诺。新校区的建成对于加快推动泰州学院发展,优化泰州高等教育资源配置,统筹发展区域高等教育事业,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陆志鹏希望,泰州学院以此为新的起点,继承和发扬优良办学传统,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四大职能,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探索办学规律,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结构、课程设置、课题研究等方面探索实践,培育自身优势和特色;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多作贡献。

泰州学院和泰州市高教园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泰州学院师生代表、建设者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宣传部)


泰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市委副书记、市长陆志鹏为泰州学院新校区揭牌

泰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出席揭牌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陆志鹏讲话 

 泰州学院党委书记李久生致词

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严晓明讲话

 参加泰州学院新校区揭牌仪式的领导

参加泰州学院新校区揭牌仪式的师生代表和建设者代表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