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泰院

媒体泰院

《泰州日报》5月13日报道:《同窗吊唁杨向明:为你伤悲为你骄傲》

   5月11日上午,泰兴师范1988级五班的同学齐聚泰州市寄思园,送别他们的同学杨向明。     大家排着长长的队伍,依次走到冰棺前,看躺在鲜花丛中的老同学最后一眼。
   同学们回忆,1988年9月,45个同学从扬州地区的泰兴、靖江、江都、泰县(即姜堰),来到泰兴师范,在八八级五班朝夕相处了整整三年。厚道朴实、热心随和的杨向明与大家一直相处得十分融洽。杨向明一向热心,无论谁有难事,他都是积极帮助。同学生病了,帮着打个饭、冲瓶水,他总是随手做了,从不声张。
   同学卜亚群说,1990年10月,他的父亲患食道癌去南通治疗。当时正值稻子收割,母亲在为收割发愁。班主任陆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帮忙,杨向明第一个拿起镰刀冲向地里。“我知道,那次他手上的泡最多,其后几天他的手抓笔都费劲。”
   其实,这已不是同学们第一次来看杨向明了,5月5日,全班40人曾一齐到医院探望当时正在和死神搏斗的杨向明。“往事历历在目,如今同学阴阳两隔。但我们在为他伤悲的同时,更为他骄傲!”同学们说。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