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泰院

媒体泰院

《泰州日报》5月13日报道:《油画<最美教师>即将完成》

   “最美教师”杨向明的壮举感动了泰州,也深深打动了泰州学院画家段庆。从5月2日至昨晚,他已在画室里熬了好几个通宵。在他创作的两幅油画上,“最美教师”杨向明、奋勇救人的张云等热心市民,已逐渐栩栩如生地定格在画板上。
   昨天,记者在段庆的画室内看到,在一幅1.8米见方的巨幅油画布上,杨向明笑着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的画面已经非常清晰,画面背景则是救人当时的一段录像视频截图。画布上,杨向明那标志性的笑容让人看着非常亲切。
    “我把救人的时间定格在5月1日15时25分14秒。这一刻是杨老师最勇敢的时刻,也是他最美的时刻。”段庆感慨地说,为了尽力画好杨向明,几天来他从若干张照片中选择了一张杨向明为汶川捐款的镜头。“这张照片上他的笑容最灿烂,也说明了他的献爱心、行善举不是一天两天了。”
   在创作这幅《最美教师》的同时,段庆还创作了一幅《最美百姓》,画的是当时在场搜救杨向明和落水儿童的张云、李章进、栾仕信、朱保民、沙振宏5人。“他们都是这世上‘最美的人’,都应该成为我画笔下的主题人物。”段庆说。
   为了寻找创作灵感,段庆已先后4次去过事发现场。听说段庆的打算,市民朋友纷纷提供线索。有人告诉段庆说,有位80多岁老人沙振宏也该被画像。腿脚不便的沙老爹看到情况紧急,颤颤巍巍地跑回家,找来一根粗绳协助救人,十分感人。段庆当即请社区主任找到了沙老爹,拍下了照片,列为他《最美百姓》中的第5个人物。
   “我现在日夜赶工创作,在无比怀念的心情中,我已把杨老师的‘最美形象’在画布上初步呈现出来了,画作的相关细节正在完善之中。另一幅《最美百姓》的大体效果也已出来了,初步成型。希望能用这两幅油画告诉大家:泰州有大爱在。”段庆说。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