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院组织开展“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yztr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769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我校多学院组织开展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七个一”迎“七一”

7月1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之际,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开展 “七个一”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一次谈心谈话、一次专题党课、一次革命史教育、一次警示教育、一份立德树人承诺、一次入党宣誓、一次组织生活会“七个一”的形式,教育引导党员教师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做具有新时代精神、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的高素质教师,勇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顺利通过本科合格评估作出应有的贡献。

“牢记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

7月1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学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牢记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六个一”,观看一部短片、分享一个故事、佩戴一枚党徽、赠送一张卡片、重读一次入党初心、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展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永明要求学生党员作为新时代新党员,时刻牢记入党初心,加强“四史”教育学习,要有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要有素质过硬的学习能力,更要有面对任何困难都无所畏惧的高昂斗志。学生党员们深刻理解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青年人的锐气和智慧,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庆七一 话廉洁 葆初心”

7月1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庆七一 话廉洁 葆初心”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全体新老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淑梅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共读一句名言、一则故事、一封回信,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树立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清廉底线;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能够讲道德有品行,弘扬优良作风,始终坚守精神高地;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能够讲奉献有作为,积极干事创业,始终强化使命担当。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袁永谦教授代表老党员发言,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践行使命;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高标准、严要求、讲廉洁、常自省。18级互联网金融专业闫威代表新党员发言,郑重承诺将时刻谨记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服务他人,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廉洁奉公,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7月1日上午,人文学院学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在行政楼D2401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人文学院全体在校党员共同收看了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4校联合开讲的主题为“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的“七一”专场微党课。通过学习微党课,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抗疫胜利的重要保障。人文学院党总支新老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拳,郑重地宣誓,坚定入党的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进对照入党誓词,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四个服从”,深刻阐释了党员应该如何在生活中践行入党誓词,引导人文学院全体党员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

数理学院于7月1日在行政楼D1321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学院新老党员参加活动。在观看完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的视频后,所有党员面向党旗,右手握拳,向党旗进行庄严的宣誓。蒋伟豪同学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发表感言,他表示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学习实践,努力奋发作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学院学工支部书记吴小荣对学院的党员发展做出了系统的规划,并要求党员们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誓言,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为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6月27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支部于行政楼D2307召开党员会议。支部书记梅峰宣读了支部决议,祝贺10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同时,要求他们在以后学习工作中更好的服务于同学,服务于社会,明确自己担负的重任。王兆益同志带领新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也跟着一同重温誓词。字字句句都饱含着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他们纷纷表示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词,肩负起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医药与化学化工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人文学院 数理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