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心理问题“早发现 早识别”——我校举办第八期辅导员心理沙龙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帮助辅导员形成对学生心理问题的正确认知,掌握常见心理问题的相关知识,3月14日下午,由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风者辅导员工作室联合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的辅导员心理沙龙在艺术楼1602举办。本期沙龙以学生心理问题“早发现 早识别”为主题,邀请教育科学学院教授仲稳山主讲,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教师、各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活动。

仲稳山教授先从心理危机、常见心理问题的分类、重点关注学生的类型和发现心理问题的途径等方面作简要介绍,然后和参会人员一起进行了探讨交流。参与辅导员结合一线工作的实际经验分享了自己的问题和收获,仲稳山教授对相关问题做出了细致的解答。最后,仲稳山教授提出学生心理问题和生理问题一样值得重视,对于心理问题要及早发现、及早干预,在心理工作中,我们要坚持生命至上的第一原则,尽可能地为学生提供支持和关怀。

辅导员心理沙龙旨在为心理辅导员提供一个开放性和研究性的交流平台,以更加积极专业的方法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及自我关爱。本期沙龙结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整理发布的“大学生心理异常表征清单”,交流了常见心理问题的相关知识和发现途径,通过专家讲座、交流研讨等方式提高了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的胜任力。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将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