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我校军训团特训营顺利闭营

“军训在线,拒绝缺席;锤炼磨砺,拒绝落伍”。为加强军训过程中特殊群体的管理服务,校人武部指导“迷彩先锋队”针对申请减免缓军训学生的身心特点和发展需求组建军训团特训营。9月25日,校人武部在“一站式”大学生服务中心训练基地为顺利结业学员举行结营仪式,校人武部老师、特训营特聘教官及特训营全体学生近百人参加活动。

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军事训练工作,专门成立“学生军事训练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落实学生军事训练的各项工作。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指导下,人武部将以往在宿舍或军训场边度过“军训生活”的“散兵”凝聚起来,与其他大学生军事训练营级单位“同等要求、同时集训、同步考核”,实行“统一管理、集中学习、特别训练”,填补了军训盲区和空白地带,做到军训“全覆盖”;特训营除配备医疗救护站外,还委托心理健康发展中心设置心理调适的“心灵驿站”,11名心理工作志愿者走进训练基地,47份陪护记录,给与学员“阳光般”的心灵陪护,做到身心“两兼顾”。

为确保特训营教育实效,在师资安排上,人武部遴选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迷彩先锋队”骨干、优秀退伍大学生、专职心理教师、阳光朋辈小导师等组成“1+4+X”教官团队;在学习内容上,既有宽广的军事理论知识讲解,也有简单实用的军事技能训练,既有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也有地方史、校史宣讲,既有大学生活的悉心指点,也有专业学习的细心点拨,确保内容“丰富性”;在学习方式上,既有课堂讲学,也有校内参观实践,既有教官宣讲,也有学员分享、师生互动,促进形式“多样化”;在考核评价上,既有对出勤情况、学习情况的考量,也有对参加团队建设、志愿服务活动的对比,既有量化考核,也有鉴定评价,力求考评“科学化”。

在为期15天的集训中,共有12名迷彩先锋队队员和退伍大学生、26名“阳光学长”带着42节“量身定制”课程走进这个由10个学院76名学生组成的群体,让他们经历着一个“别样的军训”、一种“别样的泰院情”、一份“别样的关爱”和一段“别样的成长”。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