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走进“心灵”,关注成长——我校举办心理辅导员沙龙活动

为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深入对心理健康问题案例的理解,强化心理危机防控预警体系建设,9月20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发展中心、风者辅导员工作室在心理健康发展中心B301活动室联合举办心理辅导员专业成长沙龙活动。

本期沙龙以“走进‘心灵’,关注成长”为主题,旨在通过心理困难案例的交流研讨,理解心理行为问题背后复杂的心理学成因和应对方式,探讨如何为学生提供科学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沙龙邀请资深心理咨询师黄莉莉主讲,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黄莉莉老师先指出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共性,并从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叙事心理治疗理论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安全感”、“归属与爱”层面需要的缺失与应对方式。接着各个心理辅导员汇报了自己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案例并提出了自己的困惑,黄莉莉老师对其一一分析解答,帮助辅导员们理清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最后,黄莉莉分享了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干预方式,并带领心理辅导员做了“正念”腹式呼吸的体验练习。

心理辅导员专业成长系列沙龙旨在为心理辅导员提供了一个开放性与研究性的交流平台,以更加积极专业的方法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及自我关爱。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将持续开展该系列专业成长沙龙,努力促进心理辅导员们的个人成长,提高职业胜任力,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教育,为泰院学子提供更充分、更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