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泰院

媒体泰院

《新华日报》采访报道人文学院教师地方文化研究成果

根据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安排,5月上旬,新华日报社记者围绕“泰州与长江文化”专题采访了我校人文学院钱成教授。5月27日的《新华日报人文周刊》刊出《泰州:从大海中浮出在长江边繁华》专文,文中系统介绍了钱成对泰州地域文化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文章中,钱成围绕泰州的“江海文化”城市文化根基,从泰州自然地理的生成、地方文化的主要发展阶段、地域文化主要代表性形态等,系统阐释了泰州地区独特、深厚的“长江文化”,并对其正在牵头编撰的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成果《江苏地方文化史·泰州卷》进行了介绍。

近年来,我校人文学院发挥自身专业与学科优势,积极服务地方文化建设,先后获批全国社科普及基地、江苏高校人文社科校外研究基地、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省重点学科、省一流专业和省一流课程。

学院教师围绕泰州市第六次党代会所确立的“四大城市文化标识”中的“泰州地域文学与里下河文学、梅兰芳与戏曲文化”,深入开展研究,已初步形成特色团队,近五年来在cssci、中文核心期刊发表泰州文化研究论文30多篇,出版专著21本。钱成等人还应邀参与泰州市十四五文化、旅游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发展规划的论证起草工作,得到了市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人文学院)

链接网址:http://xh.xhby.net/pc/layout/202205/27/node_14.html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