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校领导调研学校在线教学情况

3月5日上午,校领导徐向明、王美林、周建超在学校D2109会议室对我校新学期在线教学情况进行巡检调研,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听课。

徐向明等校领导首先了解了全校在线教学整体情况。据统计,我校自2月17日在线开学以来,共有350名教师在线运营296门课程,广大教师勇于担当,为学校大规模开展在线教学付出了辛勤劳动。校领导首先巡检的课程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谢丹艳老师的《计算机原理与汇编语言》。谢丹艳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能灵活有效使用多种在线工具开展教学。课前利用中国大学MOOC发布学习内容,课堂利用YY以直播方式了解学生学习情况,通过直播提问、QQ群抢答、指定学生回答等方式进行课堂师生互动,并就相关重难点进行了在线讲解,利用雨课堂对学生进行课堂现场测试。紧接着校领导又巡检了许蕴彰老师的《视唱练耳》课程,许蕴彰老师能提前在课前发布预习作业,课堂通过QQ群课堂直播间进行授课和演示,授课过程中讲授与大提问环节穿插进行,对于学生还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教师通过连麦与对应的学生进行互动、点评和指正。

校领导对两位老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和同学们的学习状况表示满意。课后,校领导向老师和同学们转达了问候。同时叮嘱,在线教学是课堂教学方式的重大变革,授课老师要精心组织,落实课前、课中和课后学习任务,及时进行教学评价,保障线上线下教学质量等效不打折扣。(教务处)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