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计科院开展走访抗美援朝老战士和慰问家庭贫困学生活动

适逢“八一”建军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追忆红迹,筑梦中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迎着烈日酷暑,来到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以及贫困家庭学生,向老战士致以节日的问候,为贫困学生捎去一抹温情。

第一站实践团来到抗美援朝老战士杨万增的家。实践团成员表达了他们对杨老的深切问候,为杨老送去慰问品,感谢老人为保家卫国作出的突出贡献。他们与老人促膝交谈,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倾听老人入朝作战的故事,重温抗美援朝那段艰苦而又感人的岁月。在杨老家中,如今89岁的老人向大家讲述抗美援朝时的战斗经历依然精神抖擞,特别是回忆起自己参加过的战役,老人激动不已。在朝鲜的五年时间里,杨老是中炮营的炮兵,从朝鲜回国后,又在青岛当了七年的兵,以排级干部司务长身份退役,回到家乡,杨老将又积极投身到家乡的建设当中。

实践团队成员对杨老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并嘱咐杨老要保重身体。同时,队员纷纷表示,我们重温的是历史,学到的却是老一辈人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这将鼓舞着大家在新时代努力拼搏,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二站实践团走访了村里的几户贫困学生家庭,给他们带来自发准备的米和油等慰问品。实践团每走进一家均详细了解并记录该同学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来源等,每一个家庭都各有各的故事,都充斥着各自的辛酸与不易。实践团队成员鼓励贫困学生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同时给家长打气,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尽早摆脱贫困奔向小康。

实践团成员均表示这次活动是他们参加过的最有意义、收获最大、感触最多的一次活动。他们深切地体会到,相比那些弱势群体,作为当代大学生他们是幸福的。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会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尽自己全力为需要的人尽一份爱心,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红梅)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