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计科院开展“进农村,知农事,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

为深入学习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23-2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追忆红迹,筑梦中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博望镇朱庄村,实地走访调研该村目前农业发展状况,深入农村,走进农田,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的建设。

实践团队首先参观调研了当地烟叶、月季以及黄金梨特色种植基地,老农介绍了当地的气候、水文、土壤等种植条件。接着队员们深入农村走访农户,对当地的葡萄、猕猴桃、玉米等系列特色农作物的种植、销售进行详细地记录、调研。调研结果发现农户产品在销售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宣传力度不够、特色农产品的宣传与推介还有待进一步提升。此外,缺乏统一管理,以分散经营为主,专业化、经济化程度低。

根据调研结果,实践团队为当地农民积极寻找销售渠道,利用学院专业优势给特产农产品做网站宣传,为其扩大影响力。同时,队员们也积极向农民们介绍相关的网络销售平台、销售技巧,用专业知识科学支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在数日的走访调研过程中,通过与农户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并及时给予相应解决办法与反馈,让自己真正把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结合在一起,专业素养得到了有力的提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红梅)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