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哆唻咪支教队举办文艺惠民演出

7月28日,正当云南芒宽“火把节”闭幕之时,泰州学院“哆唻咪”支教队举办了“大手牵小手” 教学成果汇报暨文艺惠民演出。白花岭村副书记封再标等村干部和部分村民,白花林小学的师生代表,以及支教队员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汇演开始前,封再标上台致辞,表达了对支教队员辛勤付出的谢意,并肯定了队员的无私奉献精神。

演出分为四个篇章:七彩云南、百花斗艳、泰院音韵、相约明天。文艺汇演中,参加暑期支教活动的每一位小朋友人人登台,“个个是主角”。第一篇章中,高年级“百灵班”的同学和支教老师诗朗诵《云南映像》、《致敬云南》,表达了孩子们对家乡的挚爱,也体现了支教队员对云南的眷恋,他们真挚语言和情感感染了在场所有的观众。第二篇章是由“百花班”“百合班”的同学表演舞蹈《兰花草》、《老鹰捉小鸡》,小合唱《春天在哪里》,朗诵《在山的那边》。低年级的小同学表演的天真可爱,高年级的大朋友有板有眼,充分展示了支教队员数日来的教学成果,受到在场家长们的一致肯定。在第三篇章中,音乐学院的“小老师们”都拿出自己的绝活,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专业特长,周玥表演了《新疆舞》,胡创奇、王浩宇、李周梅、张文英、李俊杰等同学表演了吉他小合唱,李俊杰吉他弹唱原创歌曲《印象•白花林》(陈志峰作词、李俊杰作曲),展示了泰院学子的风采和扎实的音乐功底,让百花岭村民欣赏到了专业的艺术表演,博得热烈掌声和交口称赞。最后一个篇章是由所有百花林小学的同学们表演的大合唱《明天会更好》、支教队员们和百花岭村支部的四位党员代表共同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汇报演出推向高潮。

最后,白花林小学的师生纷纷同支教队员们合影,表达了对队员们的依依不舍之情。一位学生家长激动地说:“你们表演的太好了,看到我家孩子在舞台上认真表演的样子真的非常感动。短短十几天的时间让我看到孩子的成长,真的很欣慰。谢谢老师们,你们辛苦了!想不到,在白花林小学,我们一起也过了一个特殊的‘火把节’!”

7月26日-28日是云南芒宽当地一年一度最为隆重盛大节日——“火把节”,这一被誉为“东方的狂欢节”在举办期间,将举行斗牛、斗羊、斗鸡、赛马、摔跤、歌舞表演、选美等活动,有着深厚的民俗文化内涵和无穷的民族文化魅力。

此次演出,不仅是对支教活动的成果汇报,更是一场深入基层的惠民演出,展示了泰院学子青春活力和责任担当,也给本次支教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师生共扎的蓝丝带,让大家的心紧紧相连,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队员们纷纷表示,白花林支教记忆满满,收获多多,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青年的要求,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音乐学院 郭蕾)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