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云南保山“校长团”与泰州学院“哆唻咪”支教队开展交流活动

7月19日上午,云南保山“校长团”来到白花林小学,望慰问正在当地支教的泰州学院“哆唻咪”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并进行深入交流。

“校长团”一行9人,包括云南省保山市永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辉春梅,副书记许议心、副校长周杰,保山市隆阳区瓦窑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胡华,保山市隆阳区瓦渡乡中心学校总支书记、校长姜建洪,芒宽乡中心学校总支书记、校长杨洲等。

交流活动中,辉春梅对泰州学院“哆唻咪”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奉献精神表示钦佩,对来云南大山支教的师生表示慰问,对支教活动提出了良好的建议。“校长团”结合自身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和毕业后工作成长等经历,结合边区基础教育教学中的具体问题与支教队员展开热烈交流,让有志于从事音乐基础教育的支教队员受益良多。音乐学专业科班出身的杨洲和周杰分别向大家做了傈僳族民歌演唱和少数民族特色乐器陶笛演奏,赢得了“哆唻咪”团队的队员们阵阵掌声。

“校长团”还和支教队员共同欣赏了芒合乡富有傣族特色的歌舞表演,亲身体验了富有地域特色的傣族器乐和舞蹈,参观了岗党村移民安置工程。

带队教师陈志峰向“校长团”一行汇报了支教各方面的情况,并对“校长团”给与支教队的关爱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承诺,将不断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尽心尽力做好支教工作。

此次活动以音乐文化为纽带,以基础教育发展为关注焦点,以专业发展为交流重点,促进了支教队员对云南基础教育的了解,对云南多民族文化的认识,对扶贫攻坚成果的认同,进一步明确了他们的专业发展的方向和职业生涯规划。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