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美术学院学工支部赴西南联大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30日,美术学院学工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西南联大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红色情怀,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云南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原教室、“一二·一”运动纪念柱、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国立西南联合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地。

在云南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国立西南联合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工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西南联合大学原教室,支部成员被抗日战争期间联大师生教书求学的不易深深感动。刻着联大八百多名参军学生名字的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让支部成员坚定了读书不忘爱国,爱国不忘读书的信念。在西南联大博物馆,支部成员也被“足可与牛津、剑桥、哈佛相媲美”的成就所震撼。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了一场学习分享会。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支部成员纷纷表示,瞻仰缅怀联大师生,是对烽火中不屈的中国知识分子致敬,更是要学习西南联大艰难困苦中刚毅坚卓的伟大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走入社会,立足岗位,服务人民。(美术学院 戴津晶)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