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部署培训会

5月16日下午,中共泰州学院第二届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部署培训会在D1214召开。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委员,被巡察单位党政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及部分纪检委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菁主持会议。

会上,吴菁对《泰州学院第二届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重点围绕巡察内容、步骤程序、巡察时间及整改要求、结果运用以及工作要求,对巡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美林宣读了《中共泰州学院第二届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校党委副书记邓友祥代表学校党委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学校通过开展内部巡察工作,打通了党委监督的最后“一公里”。邓友祥就开展好本轮校内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重点,明确任务,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强化担当,履行责任,努力提升巡察工作水平。

吴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请示报告制度,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巡察办要加强组织协调,为巡察工作的开展做好服务、保障和指导工作;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认真开展巡察整改。

会议第二个阶段,邀请南通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国平作培训。陆国平紧扣当前巡视巡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南通大学校内巡察工作实际,从进驻前准备、组织架构、成果运用、巡察回头看等四个方面,对高校校内巡察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阐述。陆国平还传达了刚刚召开的江苏省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会议精神。

本轮校内巡察,将立德树人作为巡察重点内容,对七家单位开展政治巡察。(纪委办)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