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落实科技新政,推动科研发展——科研处召开2019年科研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落实省科技创新政策,推进科研内涵建设,听取科研人员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科研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科研处于5月9日在D2109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科研工作座谈会,校长徐向明教授、副校长周建超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潘小明主持;科研处、财务处、教务处、实训中心、图书馆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部分省级以上科研项目负责人及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徐向明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对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重要性,从科研规划、团队建设、提升能力等方面努力推动科研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他指出,博士是我校教师队伍中的科研骨干力量,对于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等各项工作的开展举足轻重,博士们要不畏艰险、勇于奋斗、不断突破。徐向明对学校下一阶段的科研工作提了三个方面的要求:第一,科研工作要坚持“三个服务”:服务人才培养、服务学科建设、服务泰州发展;第二,要凝练研究方向,培养科研团队,建好人才梯队;第三,要狠抓政策落实,深入推进“放管服”。

周建超用自己多年的科研实践体验鼓励青年博士们要有使命担当,一定要攻坚克难,坚持科研;处理好家庭、教学、科研及其他事务性工作的冲突,分配好时间和精力。从学院层面来看,周建超提出要抓好学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要强化学术平台建设,要做好学科和科研的方向凝练,要提高科学研究的组织化程度。

会上,潘小明对科技新政进行了简要解读。与会人员围绕“谈自己、谈学校、谈科研规划、谈项目推进”的主题逐一发言。“感谢学校”“科研不易”“不断努力”“争取突破”等成为发言的热词。与会人员还就实验室管理机制改革、设备平台高效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及科研激励机制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科研处 丁韵)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