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泰院

媒体泰院

《新华日报》4月6日头版报道:《泰州大学生缅怀先烈 调研城乡红色资源 绘制3份红色地图》

泰州大学生缅怀先烈

调研城乡红色资源 绘制3份红色地图


新华日报讯 4月4日,泰州学院音乐学院师生代表30余人和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的老师一起,前往泰兴市宣堡镇联新村,为封余刚、吴正宏等14名烈士清明祭扫。

纪念碑前,师生们全体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自己手折的白花,通过清理墓地、敬献花篮、革命故事宣讲、重温誓词等环节缅怀先烈。

“清明期间,我们在学生中发起寻访、祭扫非主城区革命烈士墓的活动,引导大学生牢记每一位革命英雄,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泰州学院团委书记卜慧芬说。本次清明祭扫活动从3月27日开始,500余名学生自发地通过团组织、实践团队、个人自主三个层面寻访、祭扫泰州和家乡非主城区的革命烈士墓。

“不忘初心,让烈士之志薪火相传;坚定信念,沿复兴之路阔步前进”,是该校学生蔡晨轩在祭扫张鹏云烈士陵墓后的感慨。3月30日,他和6名同学一起回到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水塔口村西河巷祭扫张鹏云烈士。去年暑假,他担任“常州非主城区红色资源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队长,寻访到了张鹏云烈士陵墓和他的家属,与烈士家属一直保持着联系。他和小伙伴们约定——要让更多的英雄被人们铭记!

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吕林告诉记者,该校自2015年组建“非主城区红色资源调研”团队以来,先后寻访泰州、淮安、常州等地区,祭扫革命遗址遗迹60多处,寻访抗战老兵73名,绘制红色地图3份,整理编辑革命故事4万余字。(赵晓勇 钱 成)

原文链接:http://xh.xhby.net/mp3/pc/c/201904/06/c616286.html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