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院承办市农村幼儿园园长省级提高培训班

    6月17日上午,2013年泰州市农村幼儿园园长省级提高培训班在春晖校区阶梯教室顺利开班。本次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
  泰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市教育局副局长万琳,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丁骏、师资处副处长周燕霞,我院领导、市电大校长张曙光,高等教育与心理科学研究所所长李如齐,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钱忠相,副院长李存福、谢梅芳等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泰州市三市四区的60名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由钱忠相主持,万琳、张曙光分别代表泰州市教育局和泰州学院讲话。
  张曙光代表泰州学院向全市参培园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情况和本次培训的相关安排。
  张曙光希望全体参训园长,要通过向专家学习,向同行学习,不断提升幼儿园管理能力以及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水平,提高教育教学的理论水平和教育教学的实践技能;增加培训班的组织性和纪律性。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觉服从培训教学安排;学以致用,务求实效,将管理理论与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相结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在实践中提升办园能力和办园水平。
  万琳指出,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要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就必须办好每一所幼儿园。办好每一所幼儿园,关键在园长。
  万琳强调,根据计划,今后泰州市将继续加大提升幼儿教师整体素质的力度,通过完善幼儿教师在职培训体系,实行每三年一周期的教师和园长全员培训,提升幼儿教师和园长的整体素质。特别是将加大农村幼儿教师培训力度,全面提高农村幼儿教师特别是园长的素质和能力。本次培训,必将对全市农村幼儿园园长综合素质提升,起到重要作用。为此,她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进行研究性反思。
  开办典礼结束后,周燕霞为参培的全体园长解读了《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推进教育转型升级实施项目的通知》。
  17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殷雅竹应邀为培训班作专题讲座。她以《江苏省学前教育条例》为例,详细解读了江苏省学前教育新政中明确学前教育管理体制、保障学前教育办学资源、完善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规范保育教育日常管理、保障弱势群体教育权益、加强保教师资队伍建设等主要内容。(钱成)

  • 泰州学院官方微信

  • 泰州学院官方微博

电话:0523-80769096

传真:0523-86669508

邮编:225300

邮箱:tzxy@tzu.edu.cn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济川东路93号

Copyright © 泰州学院 www.tzu.edu.cn ICP备案:苏ICP备05003819号-1 苏公网安备 32120202010057号